關於國碩
研究發展

本公司專注於材料科學專業領域,以金屬線材加值型加工、晶圓精密加工、粉體材料、高分子、玻璃材料、半導體材料、真空技術等研發與製造為核心技術。持續關注於綠色能源產業以及電子關鍵零組件之應用產品與工業服務。

 

近年來金屬線材的研發致力於開發較低降伏強度的鍍錫銅線太陽能導電銲帶,以降低電池的隱裂或空焊從而提升太陽能模組廠客戶的焊接良率。今年更是將多柵圓型導電銲帶(MBB)技術產品大量導入到國內的模組廠,以協助國內模組產品由G1電池片轉型為更高容量的M6以上產品。 團隊另外對於新產品的多元化開發,聚焦於綠能、節能、特殊應用材料、半導體等各領域。如節能的低溫固化膠材,依膠材特性可廣泛應用於LED、生醫、觸控面板、被動元件等做為黏著導電用。將太陽能矽晶圓加工技術轉型為開發8吋/12吋半導體晶片製程切入半導體產業。在綠能事業方面,除了既有的2MW以下的地面電場和一般學校公私人工廠屋頂外,更積極投入國內大型太陽能電站的開發投資、用電大戶的工廠屋頂EPC建置、和軍方的營區太陽能標案投資或EPC興建等大型案件,積極地跨入終端營運系統並與太陽能客戶建立互利共享的策略。

 

因應國內缺電疑慮與用電品質的改善需求,政府推出了調頻或即時備轉等輔助服務與儲能系統產業新型態。國碩與電動大巴大廠合資成立公司進軍儲能產業,冀望結合伙伴之電巴的電池技術與使用經驗,開創儲能新領域的應用,積極參與台電輔助服務的AFC和E-dReg備轉服務。展望全球為了減低溫室的氣候效應,莫不傾全力投入不會造成二氧化碳生成的綠色能源,舉凡REE100、ESG、零碳排放等的要求,都催化了太陽光電與儲能系統的需求,此一綠能趨勢全球皆然,因此對於相關供應鏈的產品需求也會更興旺,國碩將深耕這些領域。

 

面對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國際市場環境變化,以及地球暖化的議題,專業團隊秉持既有的核心技術,透過嚴謹的研發管理流程,提供多樣化高品質的產品與全方位的專業服務,以貫徹產品多元化與企業多角化的經營,滿足未來客戶的需求,同時也順應了全球的時代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