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集錦

國碩18周年推環保路跑 太陽能機器人幫你加油打氣

發佈日期:2015/2/16 下午 06:31:42  |  資料來源:NOWnews 許家禎

太陽能矽晶圓廠國碩1月份營收12.94億元,月增1.2%,創歷史新高。而今年國碩創立滿18周年,為發揚集團關懷社會弱勢的精神,並提倡正當運動,促進國民健康,將於4月11日在新竹市南寮漁港及17公里海岸線,舉辦環保公益路跑,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參賽及旅遊。
國碩表示,此次路跑活動主題為環保及公益,環保方面有6大特點。像是會場展示了太陽能產品,並結合業界太陽能DIY動力車、太陽能機器人等玩具,促進社會大眾對潔淨能源的認識。且強調路跑不使用拋棄式水杯,改採國人研發具專利的折疊式矽膠水杯。
而路跑必備的紀念衫結合國人自行研發的S.Café®咖啡渣提煉的高科技環保材料,展現 MIT精神。同時現場也有結合環保特色產品純電動汽車展示,該款純電動汽車內的部分零件為國碩開發生產,不排放廢氣,可以改善城市的空氣品質。另外,主辦單位也呼籲在3月28日地球日當天,早上8:30到9:30pm能關電1小時響應。
賽後園遊會則鼓勵跑友自行攜帶不鏽鋼碗筷,不製造垃圾,期望創造一個人均垃圾產生量最低的路跑。此外,國碩也會另外專款提撥經費捐贈予「新竹家扶中心」以及「新竹縣尖石鄉玉峰國小家扶中心」讓弱勢青少年能提升未來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