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
經營者的話

國碩科技為專業的太陽能光電產業公司,除專注太陽能材料製造與太陽能系統電站建置外,同時發展各式節能材料,深知當公司規模愈大,對產業及社會的影響力亦日增。企業要永續經營就要無條件承擔與日俱增的社會責任。面對全球氣候的變遷,逐漸衝擊社會經濟與人類生活,聯合國在2015年訂定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在投資法人、客戶、政府、評比機構及媒體等全球利害關係人紛紛響應與推動下,「永續」議題已成為全球趨勢,也是各企業營運績效指標,甚至國家目標。國碩科技也在2021年開啟了第一次的永續報告書。藉由各項永續議題的實踐與所有利害關係人的重點與承諾,凝聚彼此共榮互利的認知與信任,攜手勾勒美好的永續藍圖。

近年來,全球太陽能產業歷經各國能源政策及景氣循環的影響,陷入營運艱鉅的困境。面對種種的挑戰,本公司持續創新,開創專業服務的商業模式,激發更多不同領域材料的技術創新,並跨領域創新事業發展的機會,積極找到新的經營契機以建立全新的商業模式,創造更大產業經濟價值,建立與客戶和供應商的共生價值。內部亦陸續完成人力組織精簡並調整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提升財務穩健度,在波動劇烈的市場中,能靈巧輕盈的應對各種挑戰,進而使得公司價值得以逐步回升,以回報投資人、員工及各界對公司長久以來的支持。

國碩科技的企業願景將著重於創新共享,期許所有股東與同仁都能在創新的商業模式中,一同分享永續經營的企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