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集錦

歐日訂單回溫 太陽能廠Q1暖

發佈日期:2015/1/5 上午 10:42:5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簡永祥
台系太陽能廠在歐洲及日本訂單明顯回溫下,茂迪(6244)、昇陽科及新日光等首季接單全滿,加上太陽能電池售價微幅調升,本季營運可望提前放暖,持續繳出獲利佳績。
太陽能廠本周將密集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雖然受淡季影響,各家呈現小幅衰退,但各家稼動率明顯提升,情況優於預期。尤其,美國對台反傾銷稅終判裁定,稅率比預期低,消除市場預期下跌心理,來自歐洲及日本太陽能電池訂單明顯回溫。
其中,日本因擔心今年4月後新年太陽能補貼可能下調,提前下單的動能更為明顯,昇陽科及新日光均證實,來自日本訂單相當不錯。
歐洲訂單回溫也令業者感到意外,透露台灣廠商過去幾個月雖失去美國不少訂單,但經過近四個月的調整,訂單已逐步回復穩定。尤其電池報價,台廠包括茂迪、新日光、昇陽科等已調漲價格。業者表示,初期雖漲幅不大,但將不會虧本銷售。